Coreform Cubit 2023.8

精簡化 CAD 幾何準備與網格生成的全方位工具集

Coreform Cubit 軟包含了 CAD 幾何到分析過程需要的所有工具,具備全面而強大的幾何準備、網格生成、分析與調整等功能。 

打破模型障礙,縮短建模時間

CAD 幾何準備通常是整個 CAE 過程中最消耗時間與資源的一環,而 Cubit 軟提供強大的、以使用者為導向的自動化工具您能夠快速完成幾何清理與簡化,得到令人滿意的模型。 

建立/修改幾何

提供了全面的幾何模型建立、CAD 模型入、模型修改工具、Boolean operations 等工具。 

壓印與合併

獨特的互動式工具讓對多體積組合件進行高效且穩健的保角網格化得以實現。

自動 CAD 幾何清理

基於軟提供的幾何分析與修復工具,自動完成入模型的修剪、縫合、重構,消除模型中的幾何及拓撲問題。 

智能特徵清除

使用者為導向的自動化常式特徵曲線和曲面進行檢測與清除。 

使用強大的hex and tet算法對任何CAD幾何進行網格

Coreform Cubit 提供的全方位表面與實體網格化工具集,具有可以自動化與精簡化網格生成的多元元素類型與方法。

久經驗證的演算法

多種久經驗證的網格化演算法,包括鋪砌算法、映射算法、子映射算法、掃掠算法以及多塊體掃掠算法等等。 

無與倫比的六面體網格化

首屈一指的結構化及非結構化四面體和六面體網格功能,並提供強大、智能的自動化網格生成選項。 

智能控制

使用者為導向自調適或全自動選擇合適的網格尺寸和網格策略                    

多方案網格化

具有 Distene MeshGemsDelaunay和先進的前端算法的多方案自動 tri / tet 網格方案。

智能互動式半自動六面體網格生成 

按照您的需求與精準的規格,透過 Cubit 互動式自動化功能來更快速地建立高品質六面體網格。

模型清理

檢測並自動移除與自動六面體掃掠算法衝突的混合曲面。 

強制掃掠

檢測並自動合成曲面以形成可掃掠拓撲結構。 

智能分解

智能檢測進行映射、子映射、掃掠等操作建議的分解策略。

方案選擇

自動根據使用者設定的拓撲規則和幾何規則選擇網格方案。 

智能掃掠

智能識別可掃掠的拓撲結構並建議掃掠起始面與目標面。

專家級網格品質與精準度控制 

提供業界領先的功能來指定網格特徵、進行網格特性分析以及對全或局部網格精準度進行修正。

網格品質分析與視覺化

使用 quadtritet、hex 和楔形元素的常規和特定於元素類型的度量進行品質分析,包括長寬比面積/體積最小/最大角度Jacobians 矩陣條件數失真和近似最大時間步長(用於顯式瞬態動力學)。

網格特性控制

回饋幾何或使用者定義的屬性(包括來自先前分析的局部場變量解值)的適應性和尺寸調整功能選項用來控制網格密度。使用者指定的固定或可變強度區間大小,包括弧距和曲線偏置。 

網格優化

平滑算法:等勢條件數優化長度加權和智能拉普拉斯算子溫斯洛橢圓。 平均比率和邊長平滑度由MESQUITE 提供是 Argonne 國家實驗室和 Sandia 國家實驗室研發的網格優化工具

網格細化與縮放

多種用於全或局部保角精修的方法,每個用戶規範都有自動生成的過渡元素,包括枕形和方向性薄板操作以減少或產生各向異性。

強大的腳本編寫和過程自動化功能將模擬能力推展至極大

可重複運行的日誌檔案

自動將幾何界面內的操作轉換為命令語句,並保存為可編輯、可重複運行日誌檔案。 

Python 腳本

支援通過內建的 Python 解釋器直接在命令行執行腳本命令,或通過批量處理模式讀取腳本文件來運行腳本功能。 

定製化功能

過程命令語句和 Python 腳本支援由使用者自定義的工具欄和按鍵執行。

利用 SDK 整合

提供 SDK 來通過 Python 或 C++ 進行深度自定義,以實現使用者工作流的完美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