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Pro 9

Hightlights in Igor Pro 9.

一般功能

自動儲存 (Autosave)

從 Miscellaneous Settings 對話框啟用 Autosave 可以防止在發生崩潰或斷電時丟失工作。 使用者可以設置儲存頻率並控制自動儲存是製作檔案的臨時備份副本還是直接儲存到開啟的檔案。

HDF5

現在可以使用開放的 HDF5 文件格式保存整個 Igor 實驗,從而使您的數據可以立即供支持 HDF5 的各種程序訪問。






Igor 還完全支持打包的實驗格式 (.pxp) 以實現向後兼容性。

您還可以打開和瀏覽多個 HDF5 文件並將數據轉換為 Igor 原生格式。

PDF 匯出改善

Igor 的 PDF 匯出現在支援透明度並且在字體嵌入方面做得更好。

使用者介面

拖曳

將波形從數據瀏覽器拖到圖表上以進行新追蹤的能力已得到增強。 新的活動區域允許使用者將軌跡附加到特定軸並製作新的自由軸,以及選擇一個波作為 X 波。

控制面板縮放

當自定義的面板太小而難以閱讀或太大而無法適應筆記型電腦的螢幕時,使用者可以使用新的 Panel→Expansion 子選單或 ModifyPanel 縮放命令使該面板更大或更小。

如果每個自定義的面板都需要縮放,使用者可以在 ModifyPanel 對話框中設置該比例因子以應用於所有面板,這在使用小型筆記型電腦時非常有用。

請注意,除 1.0 之外的縮放可能會呈現替代的 GUI 外觀以保持功能。

Window Browser 的改善

現在還可以從 Window Browser 的 Waves in Window 列表中將波拖到圖形和表格上:

Window Browser 標題

顯示視窗列表的 Window Browser 和其他對話框現在可以在視窗圖標下方或旁邊顯示視窗標題,而不是名稱。 點擊視窗列表底部的齒輪圖標,然後使用Display Text 子選單選擇 Title。

移動至圖層

在繪圖工具調色板和繪圖物件上下文選單添加了移動到圖層項目。 如果您想更改繪圖物件的圖層,這個新功能簡化了以往選擇、剪下、更改圖層和貼上的過程。

圖形

每個數據集屬性的箱形圖和小提琴圖

箱形圖和小提琴圖現在支援每個數據集的設置。 例如,在具有多個箱形圖的軌跡中,使用者可以更改單個框的填充顏色。 以前,單一軌跡中的所有箱形或小提琴必須看起來相似。

箱形圖和小提琴圖單個數據點屬性

箱型圖和小提琴圖現在允許使用者控制每個單獨數據點的顏色、標記和標記大小。

改善多邊形和貝茲線的編輯

多邊形和貝茲線的編輯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在繪圖時可以更好地復原,以及更好的編輯功能,例如對齊網格和用於塑造曲線的上下文選單。

Presentation Table 程序

這個新的程式包允許使用者以編程方式在圖形、佈局或控制面板視窗中建立「Presentation Table」。右表是 Presentation Table Guided Tour 的範例:

編程

稀疏矩陣(Sparse Matrices)

一些應用程式需要處理大部分元素為零的大型矩陣。 在這些應用程式中,使用稀疏矩陣可以提高性能並降低內存利用率。

Igor 通過 Igor Pro 9.00 中添加的 MatrixSparse 操作支援稀疏矩陣,並使用 Intel Math Kernel Library 的 Sparse BLAS 例程並採用該庫的術語和約定。

命令工具提示和完成

過程視窗和命令行中的命令工具提示現在可包括自定義的函數。

語法重點改善

語法重點現在包括 MatrixOP 和 APMath 函數:

基於範圍的 For 迴圈

基於範圍的 for 迴圈反覆波的所有元素。 基本語法是:

for(<type> varName : <wave expression>)

<loop body>

endfor


例子:

Function Example1()

Make/O/T/N=(2,2) tw

tw = "p="+num2str(p)+",q="+num2str(q)

for (String str : tw)

Print str

endfor

End


•Example1()

p=0,q=0

p=1,q=0

p=0,q=1

p=1,q=1

Tooltip Hooks

Igor 9 添加了 Tooltip Hooks 函數,以便 Igor 程序員可以為視窗中的任意矩形提供 Tooltip。此範例程式顯示了游標位置軌跡波的索引:

資料分析

層次叢聚分析

添加了執行凝聚層次叢聚分析 Hluster 操作。 輸入可以是一個矩陣,其中行表示數據空間中的向量,也可以是一個平方距離矩陣,給出向量對之間的距離或相異性。 如果您從向量矩陣和/或包含繪製分層樹狀圖所需訊息的波開始,則輸出是距離矩陣。

此示例顯示 EEG 電極位點/通道的層次聚類。 65 個部位分佈在頭皮上。 PCA 之後的聚類分析表明,相鄰站點經常聚集在一起。 例如,右額葉 3、4、8、57 個站點(藍色子分支)高度相關。 前部(鼻根上方)聚集在一起(紅色)。 下位點(外側同心圓)為橙色。

複雜曲線擬合函數

曲線擬合現在支持擬合複雜函數。

(在 Igor Pro 9.00 之前,要將復值函數擬合到復值數據需要編寫一個實值擬合函數,該函數使用數據的特殊組織將實部和虛部打包成單個實值波。)

多峰擬合

  • 對 GUI 的廣泛改進

  • 新峰形:DoniachSunjic,PCI(碰撞後相互作用)

  • 具有物理上有意義的擬合係數(如面積)的標準峰形的新版本

  • 一個帶有高斯和洛倫茲 FWHM 的 Voigt 峰,而不是煩人的「形狀因子」

  • 新基線函數:ArcTan、Shirley、Tougaard

  • 為 AutoMPFit() 函數創建了一個 GUI,允許更輕鬆地訪問批量多峰擬合

  • 許多錯誤修復

性能改善

  • Windows:在加載文本數據和編譯時提高了文本解析的性能。 還提高了從多個線程調用時訪問文件的命令的性能。

  • 更快的過程編譯時間。

  • 改進的文本處理性能。

  • 在 CWT、ImageRegistration、Interp3DPath、norm 和 ImageFilter 中添加了自動多線程。

  • 在 MatrixOP 中添加了函數矢量化和優化的內存分配。

Overview.

Igor Pro是一款出色的工具:

圖形創作—— Igor Pro 是一個出版品質的科學和工程圖形程,能夠建立視覺上令人驚嘆的 3D 圖形以及 2D 圖形。

資料訪問——科學家和工程師會遇到許多資料格式。Igor Pro 提供各種、保存出功能,幾乎可以滿足任何要求。

資料保存——與電子表格程序不同,Igor Pro 的資料物件不會使您的螢幕混亂。將資料有效組織到層次結構中,就像將檔案組織在硬中的檔案夾層次結構中一樣!

數據處理和數學—— Igor Pro 提供了廣泛的數學和資料處理程庫,而 Igor 的面向數組的算法使雜的操作變得非常簡單。

圖像處理—— Igor Pro 包含了一整套用於科學圖像分析應用的操作和功能。

數據分析—— Igor Pro 提供許多分析功能,包括曲線擬合峰值分析、訊號處理和統計。

功能分析—— Igor 包括幾個對函數而不是離散數據點的操作,包括:函數繪圖微分方程函數的數值積分根查找和優化。

設計

Igor Pro 包含一個功能強大且功能齊全的結構化編程語言,可用於數據、檔案 I/O分析數據採集繪圖、列印以及您能想到的任何事情的自動化。

Igor 的功能齊全的符號調試器為您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工具,通過觀察它一次執行一個步驟來使您的代碼正常工作。您可以在規則圖中將多維波作為圖像和一維波進行查看。您還可以查看表格中的波形和就地編輯的值。

  • 以 EPS 和 PDF 格式生成的導出高分辨率,期刊品質的科學圖表。

  • 非常快速地處理大型資料集。

  • 包括廣泛的科學和工程分析和模擬功能。

  • 包括內置編程環境,可以輕鬆實現應用程的自動化和擴展內部工具。

  • 可通過內置編程環境完全編程,並可通過 C 語言編寫的外部代碼(XOP)進行擴展。

  • Igor Pro 特別支時間序列或其他均勻間隔的數據。

  • 包括用於圖像過濾操作和繪圖和大量圖像處理工具。

  • 在 Macintosh 和 Windows 計算機上運行Igor Pro 8 數據文件是跨平台兼容的。

  • 以多種格式入數據,並可從硬設備獲取數據。

  • 使用 unicode 支外語和數學符號。

  • 使用者使用者的和協作論壇。

  • 響應迅速,受到用戶支持的技術支

  • 包括 Igor 濾波器涉及實驗室,用於 FIR 和 IIR 數字濾波器的交互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