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Sim 2022

New Features in 2022

2022.3.1003 版本中的新功能/錯誤修復:

Features.

3D 模型創作

PetraSim 支援完全互動式 3D 模型建立。使用者可以導入現有的 3D 地層數據並使用它來定義模型幾何圖形。

使用者可以為圖層指定材料屬性,並通過模型定義鑽井。

網格生成

PetraSim 支援多種網格劃分選項。基本的是矩陣網格,其中為單元格根據它們所在的區域分配屬性。該網格提供可靠的收斂特性。如果希望網格符合地層,則可以使用矩陣或符合 Voronoi 的網格來實現。

支持 TOUCH EOS 選項

許多不同的狀態方程(EOS)都有開發出 TOUGH 代碼,每個狀態方程描述了一組不同的組件。例如,EOS3 描述了水和空氣,它們可以存在於單相或兩組條件下,可用於地下水或地熱應用。EOS7C 包括甲烷–二氧化碳或甲烷–氮氣混合物。應用包括地下地質碳封存點和天然氣儲層。模擬的組件包括水,鹽水,不可冷凝的氣體(CO2或N2),氣體示蹤劑,甲烷和熱量。

所有可執行的 EOS 模組都經過優化並集成到 PetraSim 中,因此無需進一步編譯。使用者只需點擊並運行即可。如果使用者開發了 TOUGH 的改進版本,還提供支援以預處理和後處理這些結果。

整合結果視覺化

使用者可以立即查看結果。PetraSim 包括時間歷史和 3D 等值面、向量和等高線圖。數據可以導出到電子表格或以適合圖形軟體(如 TECPLOT)的簡單格式導出。

有用的輸入視覺化

輸入的組織方式使用者了解輸入值是什麼以及將在何處使用。例如,當指定相對滲透率輸入時,給出方程並顯示滲透率曲線的動態預覽。

其他強大功能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