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m 9

New in Prism 9

分析數據對話框更新:可搜索分析和最近使用

Prism 提供了大量不同的分析,可用於處理或調查您的數據。在 Prism 9.1.0 中,引入分析選單,提供一種訪問 Prism 分析庫的新方法。使用內建系統功能,可以在 macOS 上完全搜索此選單(使用「幫助」選單中的搜索欄)。在 Prism 9.2.0 中,我們引入了一種新方法來搜索 Prism 的分析庫,該方法可在 macOS 和 Windows 上使用。分析數據對話框(通過點擊 Prism 工具欄中的「分析」按鈕訪問)現在包含了搜索欄,讓您可以輕鬆找到您正在尋找的分析。

「分析數據」對話框的組織也進行了更改,使您可以更輕鬆地找到最常用的分析。 「最近使用」文件夾已移至分析列表的頂部,以便快速輕鬆訪問。

新的圖形軸標題控件

建立完美的圖表很重要。大多數時候,您專注於獲得正確的圖形類型、正確的顏色、正確的線寬等。但您可能沒有考慮的是 Y 軸標題的方向和位置。 「標準」圖形包括一個旋轉 90°(垂直方向)並以 Y 軸為中心的 Y 軸標題。這種方法的簡單示例如下:

如圖所示,此乃美國各州的人口數視覺化。 Y 軸標題以「標準」方向和位置顯示;並且,因為 Y 軸標題相對較短,該圖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是,請查看下圖,其中 Y 軸標題稍長:

在這種情況下,Y 軸標題的「標準」位置看起來不再那麼好。解決此問題的一種選擇可能是更改軸標題的字體大小,或將標題分成多行文本。但是,另一種解決方案可能是更改 Y 軸標題的旋轉和位置。您可以選擇將軸標題放在 Y 軸標題上方,而不是在軸的左側包含軸標題,並且,考慮到它的新位置,將其旋轉更改為水平文本。下圖顯示了這可能是什麼樣子(請注意,圖表標題也已與 Y 軸標題對齊,並且 X 軸標籤已移至軸上方):

Prism 9.2.0 引入了一組新控件來指定 Y 軸標題的旋轉和位置(在適當的情況下為左右 Y 軸提供單獨的控件)。預設情況下,將自動指定 Y 軸標題文本的旋轉(垂直或水平,取決於其位置),但您也可以選擇手動指定此旋轉。這些控件可以在 Format Axes 對話框的 Titles & Fonts 選項卡中找到,並允許將 Y 軸指定為:

從配色填充顏色

許多不同類型的視覺化圖表可用於匯總數據集(組),包括條形、箱型、小提琴等。這些視覺化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來表示基礎數據的一個或多個匯總統計數據。這些匯總統計的示例包括樣本標準差、樣本均值及其標準誤差或置信區間、數據的中位數和四分位數等。但是,在許多情況下,當數據量合理時,最好還包括集合或組中包含的數據點的單個符號。 Prism 提供了許多這樣的選項,用於疊加單個數據點的符號以及摘要視覺化,包括:

在先前版本的 Prism 中,將預設的配色方案與這些視覺化圖表中的任何一個一起使用會導致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具體來說,這些視覺化化圖表將忽略這些配色方案的「填充顏色」分配,使摘要視覺化對象(條形、箱、小提琴)的內部完全透明。在早期版本的 Prism 中應用 Colorblind Safe 配色方案後,這些圖可能看起來像這樣: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如果填充顏色與應用於符號的顏色相同,則符號將被遮擋,這將違背首先顯示所有數據的目的!但是,許多內建配色方案(和用戶定義的配色方案)包括定義的填充顏色,我們希望確保這些填充顏色被識別和使用。因此,在 Prism 9.2.0 中,改進了向這些圖形添加填充顏色的方式。現在,Prism 將為選定的配色方案使用定義的填充顏色,但會以 50% 的透明度應用它,以便仍然可以看到符號(或四分位數等)。更加豐富多彩的圖表仍然傳達了有關數據的所有最有用的訊息:

圖表組合的更新

Prism 9.2.0 為許多可以在 Graph Portfolio 中找到的示例圖提供了一些視覺更新。其中許多圖表已經更新,包括新的 Y 軸標題位置、新的配色方案(包括半透明配色方案),並且剛剛在視覺上進行了全面改進。查看歡迎對話框中的圖表組合,探索 Prism 可以生成的許多不同類型圖表的示例!

Features.

簡單地進行綜合分析和強大的統計

有效地組織您的數據

與電子表格或其他科學製圖軟體不同,Prism 有八種不同類型的數據表格式可以套入您想要進行的分析。輕輕鬆鬆準確地輸入數據、選擇合適的分析方式並創建令人驚嘆的圖表。

執行正確的分析

避免統計術語。在清晰的語言中,Prism 提供了廣泛的分析庫,從常見的高度特異性-非線性回歸、t 檢驗、非參數比較、單因素、雙因素和三因子方差分析、列聯表、生存分析等等。每個分析都有一個清單,以幫助您了解所需的統計假設,並確認您已選擇適當的測試。

隨時隨地獲得可操作的幫助

降低統計數據的複雜性。Prism 的線上幫助超乎您的預期,上千頁的線上 Prism Guides 有著您所需的幾乎每一個步驟。瀏覽 Graph Portfolio,了解如何製作各種圖表類型,教學數據組還可以幫助您了解執行某些分析的原因以及如何解釋結果。

更聰明地工作,而非更辛苦

一鍵式回歸分析

沒有其他程式能像 Prism 這樣簡化曲線擬合。選擇一個方程式,Prism 進行曲線的其餘擬合,顯示結果和函數參數表,在圖表上繪製曲線,並插入未知值。

專注於您的研究,而不是您的軟體

無需編碼,圖表和結果會即時自動更新。對數據和分析的任何更改,添加遺漏數據、省略錯誤數據、更正拼寫錯誤或更改分析選擇,都會立即反映在結果、圖表和佈局。

無需編程即可自動完成工作

減少分析和繪製一組實驗的繁瑣步驟。通過建立模板、重製組圖或複製圖表可以輕鬆重複您的工作,從而節省您數小時的設置時間。點擊使用 Prism Magic 功能使一組圖形適用一致的外觀。

優雅地製圖並分享成果的捷徑

無數種自定義圖表的方法

專注於數據中的故事,而不是操作您的軟體。Prism 可以輕鬆建立所需的圖表。選擇圖表類型,並自定義任何部分——數據的排列方式,數據點的樣式,標籤,字體,顏色等等。定制選項是無止境的。

一鍵匯出出版物品質圖

減少發佈時間。Prism 允許您自定義匯出(檔案類型、解析度、透明度、尺寸、色彩空間 RGB/CMYK)以滿足期刊的要求。設置默認值以節省時間。

加強協作

分享比圖表更多的內容。Prism 對您數據的全面記錄可以與其他科學家進行有效協作。Prism 專案的每一部分(原始數據,分析,結果,圖形和佈局)都包含在一個文件中,您只需點擊一下即可共享。現在,其他人可以輕鬆地跟上您的工作的每一步,提高您的發現的清晰度並簡化您的協作工作。